同等待遇

  *中芥已交往 
*是糖 
*真的不能再写了期末真的要凉了 
 
 
敌人的异能把中原中也卷入时空隧道的时候,他想起昨晚他和芥川龙之介不知道第多少次因为太宰治闹起的不痛快。 
 
 
 
翻来覆去不就那点事儿。他说我尊重你的执着,但你能不能不要老是因为这事把自己折腾得要死要活? 
 
芥川龙之介只会重复那句他说了成千上万次的话,抱歉。在下只是追求自己想得到的。即便是这样要死要活也无法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抱歉中也先生。 
 
抱歉抱歉,如果没有诚心诚意地感到抱歉就没必要敷衍我了。中原中也按着眉心把自己卷进被窝,一边生气一边磨后槽牙,还一边偷偷看芥川龙之介站在原地揪着自己刚刚给他包扎的蝴蝶结。 
 
凭什么我关心你我还要受气?我中原中也凭什么因为太宰治那个混蛋跟我对象闹不痛快?到底谁是芥川龙之介的爱人?凭什么你愿意赶着那个对你又打又骂的太宰治都不愿意来哄哄你对象? 
 
 
 
 
气死了。芥川龙之介,当你男朋友居然连当你老师的同等待遇都享受不到。 
 
刚和爱人闹了不痛快的中原中也恰好因为敌人的异能掉进异次元。他知道这一向困不住他,无非再杀几百个人再浪费点时间和精力——再迟点看到他的小后辈。 
 
不,没有我他才自在呢。他想追逐谁就去追逐谁。中原中也垂着脑袋耸了耸肩。 
 
……所以发现我不见了,他会找我吗? 
 
于是在原本可以高效解决的问题上,他胡思乱想着,情绪化地多耽搁了些时间。他同时也为试探爱人感到些许内疚,不过没来及消失殆尽的愠怒很快遮挡了内疚,影响了理智。 
 
不凑巧的是,中原中也没考虑到异次元的时间与现实并不吻合,当他的鞋跟重新叩响横滨大街时,已经是一周后了。 
 
……有点做过头了。中原中也想。 
 
拖着疲惫的步伐站在爱人面前,中原中也掀起眼皮就撞进他漆黑的眼间,目光上游触摸深皱的眉峰,心虚和愧疚就哽在喉头了,伸手欲将芥川龙之介揽进怀抱,樋口一叶在一旁不合时宜地嚷嚷起来了: 
 
“芥川前辈找中也先生找遍了整个城市,一周都没休息了。马不停蹄地找——您再不回来恐怕芥川前辈都要……” 
 
“吵死了樋口!” 
 
要猝死了。樋口一叶悄悄看一眼芥川龙之介,只好把小报告吞进胃里,不忘垂着脑袋反思自己的出言不逊。 
 
中原中也这才顿悟似的抬眼,芥川龙之介眼下的一片乌青已经证实了部下的话。好心疼好心疼…但惊喜居然极其不应该地赶在愧疚之前表现出来。 
 
 
 
那混蛋叛逃的时候,芥川龙之介花了很多天马不停蹄地去找他。有时候中原中也也在, 但他并不找,只站在一旁吞云吐雾,看着这傻小孩跟丢了宝贝似的满大街找,连个垃圾桶都要去翻翻看。 
 
中原中也埋葬所有的情绪一边叹气一边跟芥川龙之介骂太宰治叛徒。太宰治是混蛋是真的,芥川龙之介是傻小孩是真的,他中原中也嫉妒混蛋喜欢傻小孩也是真的。 
 
 
 
中原中也没藏住感动和喜悦,眼角的笑意都要溢出来,攥着芥川龙之介的衣袖声音提几个度:“真的吗?!真的花了很多天马不停蹄地去找我吗?” 
 
樋口一叶:?看到芥川前辈即将猝死您好像很开心。 
 
阴霾的云变成欲雨的天,芥川龙之介一如当年果断决绝,即刻抬手一拳砸在中原中也的脸颊上。 
 
……嗷,这个同等待遇还是免了吧。中原中也揉着脸,把脑袋埋进爱人颈窝里笑。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eille | Powered by LOFTER